01

NOV

2014

2014-10-19_175720.jpg

追求美食的一個境界,就是到處去找尋用心的好料理,好險我身邊不一定有那麼多朋友像我那麼瘋流行美妝,但總是會有群對吃很講究,然後很懂得喝酒的一群朋友,有時候他們吃到都認識了廚師,那種在用餐時,廚師真的出來跟你討論用菜心得的場景還真的會開始上演,然後更進一步的從中學習到更多那可能我們在書本上學習不到的知識,卻很快地從別人身上,立刻就學會了那最精華的片段,然後很快的就豐富了自己的心靈涵養 ... ,身心靈就得到了富足。

 

2014-10-19_175737.jpg2014-10-19_180146.jpg  

隱藏在中山區龍江路巷弄間的別廬洋館,離最近的捷運站松江南京也都有一小段路,老闆說這裡的客人雖然不若那麼多,但常客的倒是不少,無論是來用餐,又或者是因為店裡也珍藏各種紅白酒,常會舉辦的品酒聚會,也因為這裡比較靜謐的關係,都是一個很不錯的空間。

 

2014-10-19_175750.jpg

這一次,主要是和一個朋友一起來,也因為他常來,才能幫助我大開眼界,好好地體會一些包括義大利,甚至是歐式地中海等的相關料理,菜單的部分,因為去之前就看到別廬洋館本身官網都有詳細的菜單,也就沒有另外再拍,因為官網上也都相當清楚,所以就直接附上聯結給大家參考:http://www.pierrottaipei.com/39184406702017132057.html ,價格上算是蠻能呼應餐廳本身的用心,同時也能從菜式中感受。

 

2014-10-19_175805.jpg2014-10-19_175820.jpg

招待的義大利薄餅,我吃法國菜,或是這樣的義大利菜,都好喜歡這種現烤的薄餅,好好吃,特別是那種現烤的熱,然後好的麵粉香,就好像在吃台灣的饅頭一樣,真的吃到好吃的饅頭,會超級無敵幸福的,完全不用包肉,單是咬那饅頭的麵粉就很幸福,這種歐式的薄餅,其實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特別是沾上那橄欖油,特別是再點綴一些松露油,就是最棒的開胃菜了。

 

2014-10-19_175836.jpg

咬完薄餅後,就是沙拉來清一下口,潤一下喉...,新鮮翠綠的蘿美生菜,伴隨著麵包丁的口感點綴,細細的培根絲,然後撒上帕馬森起司,最後淋上凱薩醬,咬得到的翠綠,同時又是一種先給味覺淨化的口感,過去都會覺得生菜沙拉是一個很簡單的菜色,看起來完全不用料理,卻需要用心在最好的生菜挑選,清洗,然後佐料的研製搭配,因為好不好吃,是最真實的。

 

2014-10-19_175853.jpg

羅馬牛肚,聽說是必點的私房菜,透過番茄的牛肚熬煮,然後拌著現烤的酥脆麵包一起入口的中義料理。

 

2014-10-19_175907.jpg

這羅馬牛肚是跟隨番茄一起熬煮,牛肚都被燉到入口即化,化的感覺還是滿滿的番茄香,很順口,同時也相當可口,而且吃得出一種不單單只是番茄的甜或酸,甚至是帶點鹹,卻不是鹽巴的味道,卻也讓這羅馬牛肚單吃就這樣美味。

 

2014-10-19_175922.jpg

試著將羅馬牛肚這樣放置在一旁烤好的酥脆麵包上一起吃,也更是美味,酥脆的麵包口感,拌隨著餡料的入口即化口感,吃起來的層次感很豐富,卻又相當順口、好吃,真的是一道很棒的私房料理,可以嘗試。

 

2014-10-19_175940.jpg

然後,和朋友一起點的1824澳洲牧草飼牛小排以及松露蕈菇燉飯,因為當天中午剛好沒有什麼其他客人,只除剛好蠻熱心的幫我和我朋友做分盤,就不用在同一盤一起食用,畢竟很多時候,這樣的義大利菜或法國菜,擺盤都是一個呈現,同時是一個美食藝術。

 

2014-10-19_175959.jpg

吃過一次松露之家的松露燉飯,儘管有現刨松露秀,但吃完還是不太懂松露的概念,儘管燉飯真的很好吃,別廬洋館的松露蕈菇燉飯,則是直接把松露燉在飯裡,一起燉,把松露更當作是一種食材的引子,去引出食物真的美味,特別是蕈菇的完美搭配,同時加上卡萊納羅米,燉成比較乾,卻同時都已吸附整個精華的燉飯口感,這確實不會輸給松露之家的口感。

 

2014-10-19_180019.jpg

強調30天牧草飼養,同時透過120天穀物增肥,鮮美同時更鮮甜的澳洲牛小排,肉質柔嫩又有不錯的口感,單吃都能吃到最原始的牛肉美味,沾點玫瑰海鹽更能提拉出牛排的鮮,不過,試著和松露蕈菇燉飯一起吃,卻有另一種美味。

 

2014-10-19_180052.jpg

將松露蕈菇燉飯以及牛小排一起隨著吃,口感上更是豐富,又能透過松露燉飯去引出牛小排的鮮甜感,算是老闆特別教我們吃的一種方式,也是個小祕訣。

 

2014-10-19_180115.jpg

手工提拉米蘇的部分,帶點威士忌的酒香,吃起來也稍微略濕一些,不會有太乾的感覺,咬下去一口口的酒醇香,是一種別緻的提拉米蘇體驗,另外搭配的脆迪酥也是另一個點心的口感。

 

2014-10-19_180131.jpg 

以上就是跟著朋友一起去的中山區龍江路的隱藏美食的義大利菜,雖然說對義大利菜或者歐式的菜不一定太了解,但也由於這次這樣的經驗,豐富了不少知識,同時也嘗試到一種相對用心的料理和口感,美食的領域真的很無疆無邊,懂得享受生活的同時,美食也是一種享受的開始。

 

餐廳名稱:別廬洋館

消費時間:2014年/10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14巷1號

電話:(02)2515-5377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3:00

每人平均價位:NT$1000

官方網站:http://www.pierrottaipei.com/

 

 

延伸閱讀

台北日光大道健康廚坊brunch/給點淨化,健康無添加的早午餐 

微風松高開店必吃!勝勢日式豬排/好酥脆的黑色豬排(高麗菜、飯、味噌湯無限吃 

漢來大飯店-漢來蔬食/吃個素...安心些,精緻素食港點料理 

台北敦化SOGO松露之家/享受現刨松露的頂級法國料理 

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豪華海鮮夜/吃波士頓龍蝦,頂級海鮮無限吃到飽 

高貴不貴-SUKHOTHAI蘇可泰頂級泰國菜午餐精選套餐/兩個人也能吃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1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