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R

2015

2015-02-02_232556.jpg

以前和一個美妝同行在討論英國到底有沒有什麼很著名的保養品,說真的,能喊得出來的實在有限,如果有機會讀讀英國的歷史,或許這塊會是我很想要研究的,為什麼英國就是沒有那種很廣為人知的知名的美妝品牌?還是可能我太孤陋寡聞,有些真的沒有特別留意。對了 ...,請別提BURBERRY Beauty,基本上BURBERRY Beauty算是精品線中的一種配件,就連台灣目前都是依附在精品專櫃販售。

 

不過,這陣子開始在10/10 APOTHECARY以及10/10 Hope探險,之前很放鬆的NEOM香氛就是來自英國,現在這個Rodial也同樣是來自英國,英國最大的魅力常常來自於皇室的御用,王妃、王子、女王到底用哪些保養品或化妝品,其實也是挺令人好奇的,所以NEOM的引進,概念就是來自於英國皇室,而Rodial,就是科技同時結合天然,並且取樣希臘文的Rodi,也就是廣為人知的抗氧化聖品-紅石榴,以紅石榴作為Rodial的品牌DNA,將其成分注入在各個Rodial的產品之中,以達到在各種保養訴求下,但又同時都能夠達到抗氧化之效,就是一個紅石榴的專家、抗氧化的專家的概念。

 

 

2015-02-02_232723.jpg  

萬用修護潤唇膏 10ml/NT.950

首先,我覺得這名字實在取不好,單看萬用修護潤唇膏,你會覺得它好像就是一般的護唇膏,主要強調功效,強調效果,如果沒有潤唇膏三個字,只有萬用修護,大概還會以為是類似Burt's Bee的紫草膏,什麼都可以擦一樣,但最主要的不好,是因為,要是我,我就會取名為玫瑰萬用修護潤唇膏,因為這護唇膏就是玫瑰般的奢華滋潤,根本就是個很浪漫的護唇膏,結果在品名上卻一點都沒有看見玫瑰的浪漫,要不是在產品解說上有提到玫瑰香氛,不然還真的很難吸引人去使用。護唇膏的味道著實相當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用了開心,接吻對方也開心,像是CARMEX小蜜緹我也愛用,但我大多就睡前用,因為味道不好,又很油亮,所以約會別用、接吻前別用,其他很多護唇膏雖然有香氛,但不一定夠滋潤、夠好用,不過,這罐Rodial萬用修護潤唇膏,不只有好聞、好吃的玫瑰香,用起來也夠滋潤、修護,同時很潤唇,確實也好用,因為玫瑰的芬芳,很適合約會用、情人節用、接吻前用、Sex前用,反正你只要能預知到當天你會接吻,就是用就對了,潤唇同時讓對方親你的時候,還會覺得你的雙唇很好吃、很可口!只是雖然有10ml,我一直覺得我的用量有點太快 ...。

 

2015-02-02_232635.jpg

Rodial 龍血樹舒緩保濕面膜 50ml/NT.1750

龍血樹這系列在之前就有耳聞,想說到底是什麼植物名字這麼酷,倒是在Rodial的龍血樹系列中,整個保養品項也很完整,不過我自己最有興趣的就是這款龍血樹舒緩保濕面膜,因為之前看報導Emma Stone好像也很愛用(就是那個我現在覺得好萊塢最令人稱羨的金童玉女的Andrew Garfield的現任女朋友 Emma Stone,同時很有可能年中就要結婚的那個Emma Stone),10/10 APOTHECARY的品牌就是這樣,都是看一些真的很有威力的報導,像是EVE LOM的全能深層潔淨霜被VOGUE譽為"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用的清潔品",以及很多產品看似我們不是太清楚,卻又能夠得到很多確實是相當國際化的美妝獎項,就在這樣的各種傳奇堆砌下,你可以在特定品牌,找到那最好的產品去使用。

 

2015-02-02_232651.jpg 

其實就一般的保濕面膜來說,我還是比較偏好台灣傳統的片狀的,如果你只是要保濕,你倒不用買很貴的,選幾個口碑不錯、有信譽的品牌,像是我的美麗日記、SexyLook、絕世愛美肌等 ...,這些我都會用,但我只期望他們能幫我保濕,倒不會太期望有多好的抗老、美白功效,但就保濕上來說,前一天有敷臉,隔天普遍都會比較好上妝,所以只要時間許可,我通常每天晚上都會敷面膜。

 

不過,很多時候也不是那麼時間都那麼許可,因為敷個片狀面膜,大概敷15分鐘,弄一弄,差不多又要去掉半小時,雖然我通常敷著就繼續做別的事,但有時候就是太晚回家,只想趕快洗澡、睡覺,就會想要趕快把保養品擦一擦睡了,但隔天休假不出門也就算了,如果還要出門,還要上底妝,就可能會因為不夠保濕,讓底妝上起來沒那麼好看,所以我也會用像是這樣Rodial 龍血樹舒緩保濕面膜 ,可以直接當晚安面膜用,完全不用洗掉,大概就於正常保養的最後一步後,再取擦薄薄一層,然後就可以睡了,帶點玫瑰果香,擦起來的味道很舒服,雖然名為晚安面膜,其實你把它當作夜間睡前的保鮮膜概念即可,就是把你前面的保養品封住,然後再不斷的讓其中于裡面循環它的保養效果。

 

單就保鮮膜、或是保濕的概念下,如果我沒有於前一晚敷一般片狀面膜,這個Rodial 龍血樹舒緩保濕面膜 倒是蠻能夠cover的,就是單就保濕力的效果上還不錯,不過,Rodial 龍血樹舒緩保濕面膜的最大特色以及效果,倒不是只是保濕、保鮮膜,而是會有一種微循環的概念,就我們可能一般保濕做足,或者是夜間保養有到位,隔天起來就是飽滿感,同時會有不錯的光澤感,但又不是油光感,這是最基本的夜間保養應該達到的效果,不過,Rodial 龍血樹舒緩保濕面膜倒是除了能夠做到以上的效果外,更多了循環所增添的紅潤感,所以,你同樣的隔天早上醒來,不僅僅飽滿、有光采,同時氣色會比較好、比較紅潤,也是現在比較流行的透紅肌膚,所以,我有時候蠻喜歡用它,隔天醒來帶一點潮紅的氣色,看起來精神比較好、比較有血色,也比較好看。

 

這是這陣子開始接觸10/10 APOTHECARY的Rodial兩個產品,覺得都還不錯,簡單做一下記錄,同時也還在用一款也是蠻多人推的Rodial瞬效無痕亮膚潔面乳。

 

 

延伸閱讀

10/10 APOTHECARY:Elemis海洋膠原精華乳霜/養肌膚底的彈力澎潤感 

10/10 APOTHECARY、10/10 HOPE 1折起特賣會購買清單心得:完全就是緣分 

10/10 APOTHECARY、10/10 HOPE 1折起特賣會邀請函EDM以及明細清單 

Christophe Robin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有點好用到太誇張,我的頭皮在呼吸! 

MALIN+GOETZ大麻草潔膚露、大麻草香氛蠟燭/令人上癮的性感銷魂香調 

EVE LOM 喚采透亮蜜粉/不會乾的透亮天然光采(喚采透亮底妝系列全價目表) 

很好用!MALIN+GOETZ修護潤唇凝膠+莫希多潤唇膠/形成唇膜般的長效潤澤感 

10/10 APOTHECARY 週年慶簡單4樣採購心得/適合入門,都不超過2000元 

NEOM身心放鬆香氛蠟燭/好舒服,一整天的壓力都得到了釋放(還可以擦身體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9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