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PR

2015

32308757_M  

關於美白,一直是亞洲人,同時也是台灣女性的重要課題,每到一年之初,冬天即將結束,各品牌都開始推出最新的美白新品,就是為了迎接春日的到來,同時於夏日的陽光下,也能白皙動人,因此,每一年的上半年,都是市場美白大季,只是美白需求日益變化、瞬息萬變,過去多是針對已生成的斑點來強調的淡斑,到現在市場趨勢似乎是希望追求整個膚色的勻整、勻亮等 …,美白,已經不能只是美白,更要能達到超越美白的其他需求,才能夠滿足消費者心目中所需要的美白。

 

於目前擁有超過480萬會員數,全站超過4.3億篇文章,同時目前排名已超越Yahoo,成為台灣第一大網站的【痞客邦 PIXNET】發表最新一期《痞客邦關鍵報告》將透過大數據的觀察,去佐證目前市場最流行的美白關鍵字:亮白或是淡斑?

2015-0409_亮白淡班-01 (1)  

台灣瘋美白,6百萬次瀏覽量!

不只淡斑,更要亮白!

跟據最新一期《痞客邦關鍵報告》統計發現,於目前擁有超過480萬會員數,全站超過4.3億篇文章中,去年一整年關於美白的文章就有高達4654篇,瀏覽人氣更是直逼7百萬次,可見網友對於美白仍是相當趨之若騖,其中再去細分以集中淡化斑點、局部美白淡斑的淡斑課題,和全臉勻亮膚色和整體膚色明亮度提升的兩種,會發現針對肌膚亮白的部分,分別占了2014年美白總文章數的69%,以及占了2014年美白總瀏覽人氣數的93%,由此可見,淡斑不再是近來美白主要需求,儘管針對已生成的斑點仍是需要致力於去解決,但關於美白中的亮白,才是目前整體美白市場所趨。

2015-0409_亮白淡班-02 (1)  

亮白VS.淡斑

年輕人重亮白,輕熟女喜淡斑

雖然說亮白為整體美白市場趨勢的主要重點,但根據《痞客邦關鍵報告》,我們試著將瀏覽美白相關文章的網友做年齡區間的分布觀察,會發現30歲為主要的美白關心分界線,以亮白來說,最高占比出現在21-25歲,佔所有年齡層的32%,相對的,以淡斑來說,最高分布則是集中在31-35歲,占比29%,這是很明顯能看到的年齡趨勢分布,能看見台灣人在美白意識上,16歲開始啟蒙,但21歲開始就相當熟稔,甚至是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亮白感,並且達到一個高峰,但是,很明顯的在淡斑的美白需求上,則是很明顯30歲是個分界點,最高峰落在31-35歲,高達29%的消費展關心淡斑,也因此,從《痞客邦關鍵報告》可以看見幾個重點:台灣人16歲開始就有美白意識,21歲就開始非常重視亮白,同時31歲開始則有淡斑的需求。

2015-0409_亮白淡班-03

北部人最白?北部地區美白意識最高

再針對所有關於瀏覽美白相關文章的網友去做地區性的分布整理,會發現有超過半數以上,高達60%的北部地區的網友最在意美白,同時也最喜歡瀏覽美白相關文章,其次是南部地區,占比20%,然後是中部地區,占比18%,你可以試著去推論是否北部地區的人美白意識較高,同時普遍肌膚也比較白皙,也能從這樣的區域分布,去看見在台灣每一個地區的網友,主要在意美白的程度分布。

結語

美白可以說是亞洲人,甚至是台灣人從出生就開始面對的一輩子的肌膚課題,畢竟在傳統的東方文化下,還是普遍認為白就是美,同時一白遮三醜,儘管越來越多亞洲名人、名媛、明星等都開始以健康膚色作為主要呈現,但台灣人對於美白仍是有著一個相當根深蒂固的美白情感,只是,早期的美白多是針對已生成的各種斑點去達到杜絕、消滅以及擊退等各種淡斑效果來做為主要美白,但近年來,追求整體膚色的勻亮淨白也更為重要,同時也成為趨勢,至少,白也要白的漂亮,白的流行,白的健康,而美白的修練,大概也是大家一輩子的課題

延伸閱讀

1378096097-312727161

http://loislinlin.pixnet.net/blog/post/156627056

【保養】變白沒有極限─我的美白秘笈

1380762357-2656423271_n  

http://tigerdog123.pixnet.net/blog/post/37910941

[分享]黑肉底不怕不怕?! 超級美白6種美食,讓肌膚越粗越白拋拋

2015-04-20_122808  

body-care∥-美白大作戰,開催!美白9撇步,不白才怪

http://sleepwalklife.pixnet.net/blog/post/56969716

55555555555555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293

人氣:282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