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

2015

 

1_IMG_0115_2.jpg 

 

自從最近第一次吃過麻油雞後,就讓我對這傳統的食物完全改觀,還主動邀約好友一起來去吃哩!

這間位於寧夏夜市裡的環記麻油雞一共有兩層樓,生意超好的,就讓我們決定來吃吃看。

1_IMG_0108_2.jpg

1_IMG_0124_2.jpg1_IMG_0109_2.jpg

 

除了麻油也有清湯料理,所以幾個朋友們要是有人不吃麻油的話也不用擔心,可以吃清湯口味的。

而且每一種都有分湯的和炒的,再點個滷肉飯和一些小菜來配就是很豐盛的一餐啦!

1_IMG_0110_2.jpg

 

二樓的空間蠻大的,座位也不會很擠,雖然是小吃店,但是用餐環境還算舒服的。

1_IMG_0111_2.jpg1_IMG_0112_2.jpg

 

醬料是自取的,像是麻油腰只或肉片等喜歡調味的就可以沾一點。

1_IMG_0113_2.jpg

 

上菜速度蠻快的,不一會兒除了熱炒類還沒來,其他的通通一次上桌了。

我們兩個人點了一份麻油麵線和一碗滷肉飯,麵線調味很不錯,剛剛好不會太鹹也不會沒味道,而且也不油,我很喜歡。

1_IMG_0116_2.jpg

 

滷肉飯是肥瘦參半的,一般口味,但是跟麻油麵線比的話,我是覺得來這裡就吃麵線比較對味啦!

1_IMG_0121_2.jpg

 

麻油腰只一碗180元真的是不便宜,不過好像本來腰只就是比較貴。

用看也看得出來料給得滿滿的,肥厚的腰只吃起來嫩嫩又有點脆脆的,因為腰只本身沒什麼味道,我覺得沾一點醬比較好吃。

不是味道很重的那種,就是一種麻油香濃的湯頭,不會過鹹,喝完整個人都暖呼呼的了。

1_IMG_0117_2.jpg1_IMG_0118_2.jpg

 

滷蛋沒有滷得很黑,但是有入味就還不錯。

1_IMG_0119_2.jpg

 

燙青菜的醬油膏也太多了點,還好放在旁邊可以自己決定要拌多少,青菜還蠻新鮮好吃就是了。

1_IMG_0120_2.jpg

 

麻油炒赤肉,這是我最推薦的一道菜,比火鍋肉片還要厚一點的肉片,邊邊帶有一點油花。

老薑和蔥及麻油炒過後好香又好夠味,肉雖然比較厚一些,但完全不會硬或不好咬,依然是有肉汁且嫩的。

不喜歡吃內臟的人,也可以吃麻油赤肉湯,我想應該也會很好喝。

1_IMG_0122_2.jpg1_IMG_0123_2.jpg

 

BTW坐在二樓的窗邊還有夜市的夜景可以看哩!還蠻特別的感覺呢!

1_IMG_0114_2.jpg

 

這一餐兩個人共吃了450元,雖說吃小吃這樣好像不便宜,不過麻油料理本來就比較貴一些。

偶而吃一下補的,身體暖暖的感覺很不錯呢!重點是那個麻油炒赤肉真的很好吃喔~

飽餐一頓後,就來去逛夜市散散步消化一下,我還蠻喜歡夜市頭靠民生西路這間飲料店。

檸檬甘蔗很好喝,有冰的也有熱的,而且有時候都看到觀光客在排隊,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旅遊書有介紹哩~

寧夏夜市就在捷運雙連站走個10分鐘,旁邊也有國小的停車場,交通算是蠻方便的囉!

1_IMG_0125_2.jpg  

寧夏夜市附近美食還有哪些: 

||吃。台北|| 寧夏夜市小集合~知高飯 雞肉飯 蚵仔煎 麻油腰只 紅豆湯

||吃。台北||香連鐵板料理~每次來都有驚喜((櫻桃鴨+洋蔥蛋蟹肉好好吃~

||吃。台北|| 香連鐵板燒~寧夏夜市的高CP值平價鐵板燒

||吃。台北|| 圓環老店三元號滷肉飯+魚翅肉羹~吃完順便逛寧夏夜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4號

電話:02-25581406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8

人氣:551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