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Y

2015

20029684_M  

「我要出國去Disney樂園!」

「我今年還要再去Disney樂園!」

「我要集滿全球5座Disney樂園」

每每聽到朋友要出國,總是會聽到朋友這次去日本的行程有一天要去Disney樂園,又或者是去香港時,也會有朋友就是要去看看香港的Disney樂園,而你知道嗎,全世界目前除了香港、日本的Disney樂園以外,其實包括最早於1955年成立的洛杉磯Disney樂園、耗時10年於1971年完工成立的佛羅里達Disney樂園,以及1992年成立的巴黎Disney樂園,一共有5座,其中,在五大樂園中,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Disney樂園面積最大,約12228公頃,香港Disney樂園最小,占地約126公頃。

 

預計於2015年12月15日開幕的中國上海Disney樂園,也正在如火如荼地準備當中,屆時2015年年底,全世界將會有6座Disney樂園,勢必也將再次掀起一股Disney旋風!

 

不管你是否去過Disney樂園,又或者是早已集滿目前全世界五座Disney樂園,更甚至是你都還沒去過準備要去了,且讓最新一期的《痞客邦關鍵報告》來帶大家環遊全世界,環遊Disney樂園!

 

 

 Disney樂園-01  

就是要去Disney樂園!

回來還要寫遊記,做紀錄!

根據目前排名已是台灣最大網站的【痞客邦 PIXNET】發表最新一期《痞客邦關鍵報告》統計發現,於痞客邦站上,在主要能夠表現社群聲量的文章數以及瀏覽人氣上,單是在2014年就有超過1000篇關於Disney樂園的文章,而關於Disney樂園在2014年所有的文章瀏覽人氣更是超過百萬,也顯示Disney樂園成為百萬網友們最喜歡撰寫的遊記之一。

 

時臨2015年第一季結束沒多久,關於Disney樂園的文章就已經累計超過300篇,目前關於Disney樂園文章的人氣也正在醞釀當中、蓄勢待發,相信接下來在年底即將開幕的上海Disney樂園之後,Disney樂園的相關部落格文章發表和瀏覽人氣上,又將會帶來全新的高峰!

 

 

 Disney樂園-02  

最美好的Disney樂園時光

年底就要好好的回憶一下!

另外,我們試著將所有在2014年發表過關於Disney樂園的文章做時間月份的區分,根據《痞客邦關鍵報告》統計結果發現,一到8月之前,平均每個月發表關於Disney樂園都是50-100篇左右,算是穩定的文章產量,不過在進入到9月開始,關於Disney樂園的文章則開始爆量成長,甚至在11月來到一年當中發文量的最高點,達225篇以上,推測因為在暑假旺季過後,旅遊假期的結束,百萬網友都在開始回憶同時記錄最美好的Disney樂園時光,也因此,在進入到第四季,發文量就開始暴增,呈現一個相當上揚的趨勢,也因此,只要想要看最新、最多同時最有話題的Disney樂園相關文章,每一年的最後一季,會是最佳的時間點!特別是2015年12月上海Disney樂園又即將開幕,屆時期待會有更多關上海Disney樂園的”開箱文”!

 

 

 Disney樂園-03 (1)  

要去玩之前趕快做功課!

暑假旺季Disney樂園瀏覽量最高!

有別於關於Disney樂園的發文都集中在下半年的第四季,倒是在關於Disney樂園的文章瀏覽量分析上,根據《痞客邦關鍵報告》統計結果發現,則是主要集中在暑假旺季的時候,特別是在6月、7月,瀏覽關於Disney樂園社群文章的人氣來到一個相對高點,也顯示旅遊旺季的醞釀前夕,百萬網友都會這個時候努力的做功課,造成一波的Disney樂園文章瀏覽高峰!然後,到了11月,如同有前面的數據佐證,11月為Disney樂園發文量的最高峰,也因此,帶動了整個關於Disney樂園的瀏覽人氣,但比起來,還是不若6月、7月旅遊旺季前百萬網友都在做Disney樂園的旅遊前搜尋功課的動力來的強!

 

 

 Disney樂園-04 (2)

發文量、瀏覽數居高不下

國人最瘋東京Disney樂園!

最後,我們再把所有的Disney樂園去做更細部的區分,將Disney樂園拆成全世界五座,包括香港、日本、巴黎、洛杉磯以及佛羅里達州Disney樂園,去研究關於這五大座Disney樂園,在台灣的百萬網友最關心誰?

 

根據《痞客邦關鍵報告》統計結果發現,就算香港Disney樂園相對離台灣最近,但國人最愛去的Disney樂園仍是以日本東京Disney樂園為主,無論是在網友的分享,甚至是百萬網友的閱覽上,都是日本東京Disney樂園占比最高,其次,才是離台灣最近的香港Disney樂園,倒是排除掉亞洲的Disney樂園之後,洛杉磯的Disney樂園也一有一定的社群聲量,顯示國人對於日本和香港以外的Disney樂園也有極高的興趣和關注度。

 

結語

從此次的《痞客邦關鍵報告》我們可以得知,無論是從大人到小孩,Disney樂園都是大家永遠的夢幻樂園,每年相關遊記產量以及關注度都居高不下,在整個社群聲量上,也相當醒目,同時,國人最喜歡在6、7月時搜尋相關Disney樂園的文章,然後喜歡選擇在每年的第四季,產出大量的Disney樂園遊記,最後,日本Disney樂園最受到百萬網友的歡迎,而洛杉磯Disney樂園是繼日本、香港Disney樂園後,百萬網友最關注的Disney樂園。

 

延伸閱讀

2015-04-23_162807   

部落格:不。犀利人妻

http://cecile0982.pixnet.net/blog/post/108098749

東京迪士尼親子遊園小攻略之一票玩到底(玩了13樣唷(含遊行、表演)

 

 2015-04-23_163029  

部落格:世界樂遊趣

http://liyujulian.pixnet.net/blog/post/174078159

【香港】迪士尼樂園重點玩樂攻略篇

 

 2015-04-23_163319  

部落格:Tasmania Devil

http://tassmania.pixnet.net/blog/post/26239312

[T] 加州迪士尼攻略(Disneyland、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龜」

 

2015-04-23_163519   

部落格:Sunny 晴天的角落

http://sunny230.pixnet.net/blog/post/353609450

▌一個人去旅行--美國洛杉磯自由行.-迪士樂園

 

2015-04-23_163736   

部落格:在地球的另一端遇見幸福

http://barbie99.pixnet.net/blog/post/34091937

玩瘋巴黎迪士尼樂園

 

 11111111111  

◎看不過癮?來看看更多的【PIXNET關鍵報告
◎更多有趣社群消息,快加入【
痞客邦FB粉絲團
◎還想洞察更多秘辛?即刻挖掘大數據【
PIXinsight 官方網站
◎下載【
7Headlines App】,精彩資訊隨時帶著走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2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