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食譜]健康美味的番茄肉醬(茄汁/紅醬)+義大利麵,孩子愛吃,健康天然無負擔

雖然之前已經有稍微寫過番茄肉醬(茄汁/紅醬)的做法了~
但還是蠻多人詢問我無水茄汁肉醬到底要怎麼做~

20489

因為是我家常備菜色,哈哈~還是整理成一篇完整的分解步驟,讓大家跟著做看看~~~

DSC03665

其實番茄肉醬(茄汁/紅醬)是改良自之前寫的無水番茄料理喔:
http://joylee1124.pixnet.net/blog/post/60172513
為什麼叫無水?因為番茄水分非常多所以不需再額外加水了!
這樣煮起來才會濃郁+原汁原味喔!!


[使用鍋具]日本鑄鐵鍋VERMICULAR 18cm (要看開箱嗎?XD)
DSC05594

[準備食材]

1.牛番茄4顆(可隨意加入幾顆切半的小番茄~不同品種番茄會有不同層次的味道)
2.萊姆1顆(綠檸檬/黃檸檬都可以)
3.洋蔥適量(約半顆)
4.蒜頭(約7~8粒切末備用)
5.豬絞肉(一盒/約250~300g)
6.橄欖油或一般油品(少許)
7.羅勒葉香料(我買小磨坊的一小罐可以用很久)
8.鹽1~2匙(我家為了給小孩吃清淡所以是整鍋放一小匙,兩匙味道就很足夠)
9.胡椒粉/粒(可加可不加)
10.喜歡吃辣的建議可以最後加入Tabasco辣椒醬,瞬間變身大人口味!!很讚~
11.配菜可自行加入像是蛤蠣 、花椰菜、蘑菇等等(我有時會加點小番茄切片)

 

9~11可加可不加~看自己喜歡囉!!


[作法]
1. 牛番茄洗淨去蒂切塊備用
2. 蒜頭、洋蔥切末或切丁備用

DSC05947


3. 少量的油品先熱鍋,先爆香蒜頭跟洋蔥還有肉末,接著丟入切好的牛番茄塊。

11150814_835301673185476_2318866861660350855_n

4.煮滾後關小火慢燉20~40分鐘看每個人鍋具為主,鑄鐵鍋可減少時間啦))

DSC03642

 

DSC05950

(每次煮最喜歡打開鍋蓋把番茄用鏟子或者是湯匙戳戳戳戳爛XDD)



5. 戳戳樂之後接著再悶煮個15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啦~~
DSC03643

6.撒入羅勒葉香料(這就可以取代新鮮羅勒或者是九層塔,這個加上去就有西西里的風情XD)

DSC05952 DSC05953

7. 撒上適量鹽調味(我家口味淡所以是加一小匙,建議兩小匙味道比較足夠喔~)

DSC05963


8.最後請最後擠上一顆新鮮的檸檬汁(or萊姆汁) 均勻調味後就完成茄汁肉醬囉!
(這步驟很重要~會提升整個茄汁肉醬的香味)
DSC05955

 

[註1]想要辣味茄汁肉醬麵~請加入這一味~Tabasco辣椒醬!非常贊!(但適合愛吃辣或比較重口味的人)

DSC05962

[註2]記得義大利麵先煮熟備用喔~這次我用天使細麵~煮起來必較快!

DSC05958


天使細麵雙寶妞特別愛耶!可能比較好咬吧XDD
DSC03661


無水茄汁肉醬顏色不會像市售茄醬那麼濃(如果你嫌顏色不好看就加入一點番茄醬吧)

DSC03663


但這樣的煮法非常健康無負擔~若大人喜歡胡椒粉或胡椒粒的辛嗆感,
就在整個擺盤後灑上一點就ok啦)))要辣味就加入Tabasco辣椒醬混合均勻。

20490

做好的茄汁肉醬可以放入玻璃罐或者是樂扣內冷藏,
隔天晚上就能開心地只要煮個義大利麵 之後加熱肉醬混和均勻就好~
喜歡花俏點就加點花椰菜或是其他配料!茄汁肉醬建議冷藏三天內就用完啦!確保新鮮度!
DSC05969

我超愛跟媽媽們分享簡單的diy食譜~
因為我知道很多人想要嘗試煮飯菜給家人吃但又覺得很複雜~
所以我都盡量挑選營養、好做而且也美味的菜色分享囉))

19283

11205098_835629369819373_3813928204794025520_n

DSC03673
大家喜歡嗎?話說大部分的外食真的很可怕~
加上我現在可能年紀大,外面調味料一多我整個馬上臉大一號.....
自己做真的比較安心啦~食材的挑選也很重要~~~
希望我的妞妞們能從小培養健康體質,對我來說這是送給她們長大最好的禮物啦))



[鍋碗瓢盆收集之路持續增加中]

[敗物開箱]臨老入花叢, LE CREUSET花鍋 (太陽花黃色 & 粉紅亮面色)&花盤~心花朵朵開!

[敗物開箱]夢幻逸品STAUB愛心鍋(櫻桃紅色) & STAUB橢圓鑄鐵鍋(石榴紅色),讓料理隨時都充滿愛的感覺!!

[敗物開箱]夢幻LE CREUSET入主,節能美麗兼具的廚具界LV~

我的繽紛flambo富蘭鑄鐵鍋& MINI COCOTTES浪漫的法式迷你砂鍋

 

[精選食譜延伸閱讀]

[食譜]好想吃蚵仔煎~蝦仁煎,台式小吃照樣自己diy(粉漿/調味醬一次曝光)

[家常食譜]夏天開胃菜~鳳梨咕咾肉,酸酸甜甜好下飯!

[食譜]簡直完勝的bibimnba~韓國石鍋拌飯!鑄鐵鍋就能完成!(淚灑)

[食譜]家常手路菜~簡易香菇肉燥,搭配白飯超滿足!(電鍋、鑄鐵鍋都能輕鬆煮)

[甜點]超級討喜好吃的草莓布丁吐司~(氣炸鍋/烤箱都可以) 甜點苦手都能輕鬆完成!

[食譜]泰式酸辣醬汁佐嫩煎松阪豬(絕對簡單成功100%)

[快速簡易食譜]粒粒分明好吃營養的櫻花蝦藜麥炒飯(獻給忙碌的上班族媽媽)

[食譜]大人小孩都愛的香濃白醬鮮蔬筆管麵~(超簡單白醬做法快來學)

[食譜實作]原來賣相超好,討喜好吃的薄切手風琴馬鈴薯這麼簡單!(使用氣炸鍋)

[食譜]唇齒留香的麻婆豆腐v.s 清爽滑溜燴豆腐料理~好下飯好簡單的家庭常備菜

[開運8道年菜 食譜]高昇排骨、櫻花蝦臘味飯、麻油雞飯、蔘雞湯、乾煎白鯧魚、樹子蒸鱈魚、煎干貝、再來加碼歡樂彈牙花枝丸

[年菜食譜]簡單好做又好吃,賣相滿滿的奶油蒜香鮮蝦粉絲煲

[食譜]你不能錯過的完美滷汁比例 (高昇排骨實在是太讚了!)

[食譜]家常紅燒牛肉系列~一鍋吃光光!

[食譜]不輸早餐店與餐廳 的Q彈蛋餅與法式軟餅!(新增蘿蔔絲餅)

 

更多 joy小廚娘食譜記錄在這邊http://joylee1124.pixnet.net/blog/category/899218

 

喜歡我的小小簡單食譜與鍋碗瓢盆之路歡迎給個鼓勵讓我知道,多多分享轉發囉:)

 


粉絲團等你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000014 


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