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15

螢幕快照 2015-05-26 下午8.09.15.png

一直對香緹卡有一種迷戀,就是質感很好,很花妍,同時還重視環保議題,覺得是一個令人相當有好感,同時優雅的品牌,產品中,我最喜歡的包括未來肌膚粉底,到現在偶爾還是會現在我的化妝台上,因為它就像粉底界的保濕水磁場,肌膚乾的話,確實相當好用,一種很凝膠保濕的粉底;絲柔蜜粉也是個不錯的產品,刷上去不會太掩蓋本身粉底的光澤,也是香緹卡品牌中CP值蠻高的彩妝,再者就是花妍晶瑩唇彩,雙唇就會很像被滋潤包圍,卻是一種單純的水亮感,而不是油膩,然後你自己去抿、去感受花妍晶瑩唇彩的質地,完全不會黏膩,也不會厚重,沒有太複雜的香味,擦起來是一種對雙唇安心的天然呵護感,卻又能給雙唇足夠的滋潤,並且清爽不黏膩。

 

不過香緹卡的彩妝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都是透過天然的自然的顯色元素,來達到顏色的呈現,所以在香緹卡的彩妝,你不會看到很重的顏色,就算看起來很重,也會因為天然的像是花妍等 ...元素,讓顏色看起來都會比較高雅、氣質、優雅一些,這也是香緹卡彩妝可能價格比較高,但又能深受一些人喜愛的原因,就是用起來相對令人覺得很安心。

 

這一次,2015香緹卡限量摩洛哥花園夏季彩妝中,其實我最喜歡的是HAPPY,也就是水潤頰彩凍,但想說只寫一個也覺得有點乾,所以乾脆也跟品牌商借了整套來拍一下全試色,剛好也能再回味一下香緹卡的一些彩妝,其實香緹卡的限量彩妝是這樣,除了一些環保議題的彩盤外,多數其他彩妝都是根據現行常態商品推出限量新色,所以,就是在本身已經有一定口碑下的商品做限量新色,如果你本來就喜歡用某些特定商品,限量新色的推出,就能特別留意,像是花妍香頌唇膏甚至是24HRs防水抗暈眼線筆等 ...

 

 

螢幕快照 2015-05-26 下午8.10.19.png

璀璨奢華雙色眼彩盤 4g/NT.2500 摩洛哥花園

除了環保議題的4色眼影盤外,通常香緹卡主推的就是這璀璨奢華雙色眼彩盤,灰黑色的方形外盒,中間有一個相當閃亮同時代表CHANTECAILLE的字首C,就是一種低調,同時帶點奢華的C大調概念。

 

螢幕快照 2015-05-26 下午8.11.32.png

比起一般的眼影,在顏色上都來得更大顆,而且雙色就直接搭配兩支眼影棒,使用上就比較不會有混色的情形發生,而且,其實就眼影市場研究而言,顏色越多的組合,包括4色、5色眼影盤,消費族群會比較年輕,顏色較少的,像是2色,甚至是單色,反而消費族群都會比較大一些,香緹卡本身就是會以稍微年紀長一些,有經濟能力,甚至追求品位的女人為主,這些女人其實不太追求太大的彩妝變化,甚至不喜歡複雜,簡單,兩色的堆疊,上至是單色的直接使用就能滿足,也因此,璀璨奢華雙色眼彩盤才漸漸會形成香緹卡的主力。

 

螢幕快照 2015-05-26 下午8.12.18.png

今年的夏妝趨勢,就是紫色!很多品牌的夏妝都離不開紫色,包括CHANEL、GIORGIO ARMANI,然後是香緹卡,透過紫色和古銅色的融合,去疊出一種醉幻般的夏夜沈醉。不只能夠乾擦,也能濕擦,顏色自然紮實。除了在打底上,可以使用實用的大地古銅色Lantern外,香緹卡這次的夏妝紫色Crocus做的比較暖,門檻相對比較低,可以直接沾取,輕輕堆疊在剛剛已經打好底的Lantern上,創造出一種夏日沈醉的迷濛感。

 

 

螢幕快照 2015-05-26 下午8.13.44.png

24HRs防水抗暈眼線筆 NT.1100 (2色)

延續璀璨奢華雙色眼彩盤的紫色和銅金色,推出同樣色調的24HRs防水抗暈眼線筆,很喜歡Oolong的命名,就是烏龍茶的意思,很難得能在這樣歐美的彩妝,看見這麼中國文化的概念,就好像BOBBI BROWN的冬蟲夏草粉底。

 

螢幕快照 2015-05-26 下午8.14.06.png

香緹卡的24HRs防水抗暈眼線筆採削筆式,畫起來俐落,也不會太濕,所以比較不會有暈開的情形,烏龍茶韻(Oolong)是個很基本的銅咖啡色,實用也簡單,內外眼線都適合;濃郁芷蘭(Orchid)就是一種葡萄般的深紫,帶藍紫色亮片,用來映襯剛剛的眼影色調,更能去提拉勾勒紫色的眼神輪廓線條。

 

螢幕快照 2015-05-26 下午8.17.52.png

水潤頰彩凍 23ml/NT.1550 #HAPPY

香緹卡後來都很喜歡出這樣液狀的打亮,又或者是腮紅等 ...,之前的有一款水漾晶亮飾底乳我就很喜歡,記得是限量的,也不知道櫃上還有沒有,宛如歲月流金般的顏色,疊在粉底上實在是好看。這次再推出比較以頰彩為概念的水潤頰彩凍,同樣23ml的大容量,軟管液態裝,直接疊在粉底後,甚至是氣墊粉餅後都相當適合。

 

螢幕快照 2015-05-26 下午8.18.11.png

顏色名稱命名為HAPPY,是一種很美麗的櫻花粉,但又多了點俏皮的櫻桃感,這顏色真的非常好看,而且很適合即將來臨的盛夏,不一定盛夏就一定要橘色或古銅色調,實用的櫻花粉色調,如果多了一點更靚的顏色,其實也是一種宛如相當自然般的甜美粉紅光暈。這主要是為了試色菜不推開,推開後會是很自然的櫻花粉,但多了一點活力和俏皮。

 

螢幕快照 2015-05-26 下午8.19.12.png

花妍香頌唇膏 NT.1400 (兩色)

香緹卡的花妍香頌唇膏也是明星商品,質地介於唇膏、唇蜜之間,保濕水嫩,同時有點像膠的質地,擦起來很潤,也很自然,質地中的一些保養成分,也能讓擦上時,就像是擦上有顏色的保養唇膏,所以算是能夠邊上唇彩,邊打到給雙唇彩妝以外的附加效果。

 

螢幕快照 2015-05-26 下午8.19.34.png  

宛如膠狀般的質地,摩洛哥玫瑰優雅、乾淨,並且氣質,很難得有這麼典雅質感的紅色系唇膏;東方夜橘就比較豔一些,同時雖然是橘色調,但更多了些紅色感,如果你只是想要小清新的典雅可人,又追求實用的話,摩洛哥玫瑰會比較適合;倒是想要更搶眼一點的夏天色調,東方夜橘就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以上就是2015夏季限量彩妝的第一個品牌香緹卡的全試色,水潤頰彩凍的#HAPPY是我覺得最值得參考的,再者就是花妍香頌唇膏的摩洛哥玫瑰,實用同時氣質典雅,其他同樣都是限量品,可以玩玩後,根據自己的需求參考了。

 

 

延伸閱讀

香緹卡水漾晶亮飾底乳/宛如歲月流金般令人沉醉(量達23ml的高CP值) 

三色了!香緹卡花妍晶瑩唇彩(#Crystalline,#Charm,#Sweet Pea/水潤輕爽不黏膩 

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冷氣房的粉底水磁場 

香緹卡絲柔蜜粉/光澤粉底的最佳細緻蜜粉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9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