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

2015

P1060214.JPG

如果你問我,最早接觸的日本藥妝保健食品是哪一個?我可以很快的告訴你,那就是「Chocola BB系列」

以前我也是個剛出社會的小姐嘛,愛漂亮這件事當然無庸置疑擺第一,可以有美容效果的保健食品絕對是心頭好。

我還記得那時候剛認識BB系列,我整個就是愛不釋手,第一次知道原來吃B群還可以兼顧美容、幫助代謝正常~ 

已經這麼多年過去,我自己也試過幾種不同的BB,還見證好幾款BB推陳出新,應該也可以說是個"BB觀察者"了 XD

這篇就來分享一下「BB系列的5大商品到底各有什麼不同?!」希望可以替最近來詢問的粉絲們解答

 

 

  

 

 

 

  

先從源頭說起吧!

Chocola BB系列是由日本Eisai公司出品的保健食品,這間公司從1941年成立至今,已有74年歷史。(官網頁面)

主要以販售「醫療用醫藥品」及「藥妝品」兩大類別為主,藥妝品的部份包含一般用醫藥品、醫藥外品及雜貨。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BB系列是Eisai公司在1952年就推出的商品,算一算這商品也有63年歷史了,真是個長青品啊!

 

 

本篇要分享的BB系列5大商品,他們主要的差異分別如下:

【BB Plus】主要成分以B群為主,其中又以維生素B2為重點,並含有另外5種B群均衡配方。(官網介紹)

【BB Pure】也是以維生素B群為主,幫助正常代謝,同時更添加維生素C,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形成。(官網介紹)

【BB Junior】兒童B群,5-15歲適用,成分皆與BB Plus相同,但劑量與成分都調低,錠劑也較小。(官網介紹)

【BB Royal T】含有蜂王乳內的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並利用B群成分幫助能量轉換,可提神有活力(官網介紹)

【BB Lucent C】含有維生素C,是以美白為主的補給品,並含有B2、B6、維生素E成分,提升代謝。(官網介紹)

 

 

基本上,下圖這3款BB都是類似的商品,BB Plus成人款及兒童款的差異就在於成分與劑量的不同。

而下圖右邊的BB Pure則是多了維生素C,所以對於肌膚的代謝與促進膠原蛋白形成更有幫助!

P1060217.JPG 

 

 

撇開兒童款BB,一般來說就是選擇BB Plus(左) BB Pure(右)

以我自己的狀況來說,我都是習慣使用BB Plus,因為針對美容的部份我也會從其它補給品或美容飲來攝取。

但如果你想省麻煩,只想選擇一款有B群又有維生素C美容效果的話,BB Pure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僅供參考)

P1060218.JPG 

2015-07-12_185240

2015-07-12_190030  

 

 

 

針對兒童推出的BB Junior主要提供5-15歲的幼兒及青少年使用,用量上根據年齡各有不同,請參考下圖。

有些人或許會問:小孩子需要補充B群嗎? 

關於小孩子(青少年)也可能需要B群的原因,我提供以下幾點給大家參考:

1. 營養不均衡:現在的小朋友很多也都營養不均衡,容易攝取過多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就可能會B群攝取不足。

2. 讀書用腦產生疲勞:B群主要就是幫助減少疲勞、提升精神,不是只有大人工作需要,小孩唸書也會產生疲勞。

3. 抵抗力下降:這點其實跟營養不均衡相關,抵抗力下降的話就容易會有口內炎(嘴破)、口角炎...等困擾。

4. 運動及消耗體力後的疲倦:讀書用腦會產生疲勞,小朋友們大量的運動或消耗體力也是很容易會疲倦唷!

不過呢,每家的情況各有不同,並不是所有小孩都需要另外補充B群,家長們可以觀察情形,真的有需要才用。

P1060224.JPG

 

 

BB Plus 及 BB Junior的錠劑大小也很不同喔!小朋友的就比較小顆,方便他們好吞。

P1060249.JPG

 

 

   

看完基本的BB系列,來看看另外兩種除了B群外再附加其它功能的BB商品。

(左)【BB Royal T】含有蜂王乳內的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並利用B群成分幫助能量轉換,可提神有活力

(右)【BB Lucent C】含有維生素C,是以美白為主的補給品,並含有B2、B6、維生素E成分,提升代謝。

簡單說的話,紅色包裝就是提升體力、幫助能量轉換為活力藍色包裝就是針對美白、減少黑色素生成。

紅色這款針對的對象是:全職媽媽、上班族與從早忙到晚的女性們

藍色這款針對的對象是:想要美白、對抗長時間日曬、有色素沉澱困擾的人

P1060227.JPG

P1060228.JPG

2015-07-12_190136

  

 

P1060229.JPG  

2015-07-12_190119

 

 

每款BB的錠劑都長不一樣喔,特別拍出來給大家參考比較。

P1060239.JPG

 

 

同時也要提醒大家買的時候不要認錯商品,如果擔心去日本藥妝店買錯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跟店員溝通,

建議你可以把我這篇分享的照片翻拍下來存在手機中,去到日本時可以直接出示給店員看請他們幫忙。

(警告!請勿未經我的同意擅自盜圖使用於任何商業行為或非商業行為之公開分享,請自重。)

P1060238.JPG

 

 

Chocola BB日本官網有提供以下幾種選擇的參考建議:(參考自官網)

"皮膚乾燥"=> 【BB Plus】(官網內容請點此)

"青春痘"=> 【BB Pure】(官網內容請點此)

"口內炎(嘴破)"=> 【BB Plus】(官網內容請點此)

"色素沉澱"=>【BB Lucent C】 (官網內容請點此)

"疲勞倦怠"=>【BB Royal T】 (官網內容請點此)

 

 

 

【哪裡買?】

台灣:有幾款商品好像有代理商引進,可以上網google一下。

日本:各大日本藥妝店都有販售。

 

 

 

Chocola BB系列日本官網

 

 

 

 

 

 

 

 

 

 

 

 

 

 

Vera
25 人追蹤

文章:0

人氣:7347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