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華東方酒店CAFE UN DEUX TROIS法式料理(MENU)。期望高,失望大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37.28.png

現在很多時候,對於我來說,吃東西就像探險,各家餐廳都像是尋寶般,抱持著累積一次經驗值,之後也能有吃過的心得和人聊天,所以各種知名有名的餐廳,總是會想試試,不覺得自己在美食有多專業,單純就是在用過的餐廳做一次又一次的紀錄,而這家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CAFE UN DEUX TROIS法式料理,是之前我們幾個大學同學年度聚會的指定餐廳,順便也一起來過生日,但我只想說,本來期望很高的,但失望卻很大,餐點不OK外,就連整個環境、服務態度都不好,餐點等等會細細分享,所謂得環境,其實是一個不錯的飯店餐廳,但就是像我們當天,除了我們一般用餐客外,還包給某妹裝品牌做餐會的樣子,你能想像,一間高級的法式餐廳,旁邊就一直有櫃姐踩著他的高跟鞋叩叩叩的在你身邊穿梭、講話,帶客人,我整個覺得質感都沒了,也很不舒服,單純只是覺得一般用餐都會被活動這樣打擾,何況還是間高級的法式餐廳,著實令人失望。再者就是服務態度,一開始都還不錯,就最後結帳時讓人蠻不舒服:先生,請問你有CITYBANK信用卡嗎?可以9折",我不知道這段話是怎麼被教育出來的,我當下並沒有直覺聯想花旗,還再確認一次CITYBANK,服務人員還回CITYBANK,最後才解釋是花旗銀行信用卡,我覺得,你要講英文,就講 CITYBANK CREDIT CARD,實在沒必要講CITYBANK信用卡這中英混雜,這樣的說法實在沒有必較高級,就好像我說,先生,可以給我一杯WATER嗎? ...真的是有事嗎?而且當下讓我不舒服的是服務人員給我的感覺竟然是我聽不懂CITYBANK的再三確認,我只覺得這間台北文華東方酒店CAFE UN DEUX TROIS法式料理的服務態度很畸形,而且去吃之前,建議你還是要先清楚CITYBANK就是是花旗銀行。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0.01.png

地點就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敦化北路158號,幾樓我有點忘了,反正進去坐電梯都會看見,但我必須說,與其CAFE UN DEUX TROIS,外面在賣的FUEGUIA其實更吸引人,來自阿根廷的香氛,我現在有點迷戀它們!還在做研究。

 

 

以下就是CAFE UN DEUX TROIS全MENU,可以參考一下

說貴,其實還好,所以可能就不能太要求,但畢竟也是在文華東方裡,某種程度也是有點奢華,至少也要匹配點,所以,如果說,CAFE UN DEUX TROIS在一般外面,我對它期待還不會那高,但就是在文華東方裡,所以我就覺得有些失望。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0.31.png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1.19.png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2.03.png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2.38.png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4.41.png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5.28.png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6.15.png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6.46.png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7.17.png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7.37.png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8.11.png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48.35.png

基本上,還是有分午間套餐,也可以都單點,其實人多的話,單點比較能吃到更多樣菜色,平均單價約莫500、600,除非貴一點的像牛排、龍蝦都一定破千外,但都蠻平均的價格就是了,建議真的要來吃,還是分開點,但甜點是比較好吃。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55.45.png

不用錢的餐前麵包,反而讓我覺得最好吃,共提供兩種麵包,一款偏硬、一款偏軟,都有附奶油讓你佐,鬆軟的那款還燙燙的,真的蠻好吃的,也很有麵包香,這我記得是可以無限的,如果還喜歡,可以續。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56.17.png

慢煮雞蛋佐法式燉菜、大蒜麵包 NT.450

非常不值得 ...,450元我寧願去歐舒丹吃燉菜還比較實在,這道料理我真的吃不懂,蛋是很好吃啦,可能就是所謂的慢煮雞蛋,刺破後會跟旁邊的小碎菜們融合在一起,是還蠻香的,但這樣450元 ...,我真的不懂,稱不上多美味,也不覺得多好吃,因為對比450元價格,我實在覺得太貴,也不值得。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58.35.png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58.56.png

龍蝦濃湯 NT.550

550元的龍蝦濃湯,通常都不會讓你真的吃到龍蝦,而是這種已經用龍蝦熬煮的湯頭,於一開始得簡單幾樣擺盤,再淋下去,這樣要550元也是蠻貴的,但這個湯就真的有好喝,整個湯頭的龍蝦味很足,喝起來真的很鮮、很好喝,除了價格外,可以說是沒有得挑剃了。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1.59.23.png

香煎干貝佐薩丁尼麵疙瘩 NT.720

是說這道菜剛上時,實在很令人興奮,想說怎那麼特別的麵疙瘩!而且我本來就愛吃甘貝,看到這樣的香煎,我完全就是很興奮!不過我今天再寫,再去看這張照片,反而覺得密集恐懼症有點發作!因為下面都一顆一顆的 .....,味道來說,干貝很好吃、沒有問題,但下面的佐薩丁尼麵疙瘩,這樣處理的方式,實在太像台灣做的菜圃、小蘿蔔的綜合,也因為顆粒小、多,很入味,整體吃起來 ...太閒了!我彷彿在吃一堆菜圃,真的 ...不好吃,但干貝還是好吃的,但就是干貝好吃,其他無法,也根本無法吃完。

 

螢幕快照 2015-08-29 上午12.00.09.png

美國特級勒眼牛排 NT.1350

雖然說勒眼要不好吃也不會太難,牛排選對,其實就都還好,3分熟的 美國特級勒眼牛排,吃起來還算鮮嫩,但就是不夠驚嘆,而且最大的缺點,就是不夠燙!盤子也沒有再加燙,又由於3分熟的關係,可能就冷的更快,盤子也都沒有溫、保溫之類,整道菜吃下來的邏輯,就是不夠好,旁邊佐的是海鹽,也沒有玫瑰鹽的美味。

 

螢幕快照 2015-08-29 上午12.00.38.png

反而是美國特級勒眼牛排附的馬鈴薯泥,超級無敵好吃的!打的超泥的,卻不會噁、爛,那個馬鈴薯香,超香的,這個如果能單點,我會點這個,非常好吃!結果美國特級勒眼牛排還好,附的馬鈴薯泥比較厲害 ...。

 

螢幕快照 2015-08-29 上午12.01.02.png

香煎雞胸佐夏布利葡萄酒醬  NT.740

這大概是換算下來,我覺得CP值最高的,確實是好吃,雞胸的香煎,鮮嫩,還佐葡萄酒醬,味道很特別,而且意外地順,算是吃下來最協調的一道料理,真要點的話,這道菜值得點,雖然就是雞胸,但透過佐葡萄酒醬的特別,倒是讓雞胸有另一種風味。

 

螢幕快照 2015-08-29 上午12.01.32.png

16小時慢燉澳洲和牛頰 NT.950

好像法國菜都要慢燉、慢火等 ...,所以也真的在CAFE UN DEUX TROIS法式料裡用餐,都要等好久,但又不限時,所以就是很適合一直聊天的一間餐廳,反正餐廳上菜也相當慢。而這16小時慢燉澳洲和牛頰主要是吃烹調,有點將整個和牛都燉透、燉爛了,然後扮有一些青蔬的調味。

 

螢幕快照 2015-08-29 上午12.02.10.png

說好吃嗎?我是覺得味道調味的太多了,我講句坦白點的,很像我們自己在燉的牛腩了,當然這澳洲和牛口感自然更好,但因為調味的太甚,真的很好吃的口感、味道,反而就沒那麼突出。 

 

螢幕快照 2015-08-29 上午12.02.36.png

香烤鱈魚搭配迷你清蔬 NT.850

很好吃,很貴。其實大概也就前面這兩句話就訴說一切,因為其他菜味道都普遍重,反而這香烤鱈魚搭配迷你清蔬好爽口,香烤的鱈魚,清爽又鮮甜!完全能吃到魚的鮮味,青蔬搭配起來也是爽口、新鮮,這個真的好吃,但 ...850真的好貴。

 

螢幕快照 2015-08-29 上午12.03.08.png

茶香濃情巧克力 NT.350

據說是CAFE UN DEUX TROIS法式料理得獎作品,巧克力拌莓果醬的酸甜,至少是一種剛好的balence,但真的要到驚艷,我也是覺得還好而已。

 

螢幕快照 2015-08-29 上午12.03.30.png

榛果舒芙蕾佐柚子冰沙 NT.350

這真的就有好吃,也有厲害了!我很喜歡吃這種法式餐廳的舒芙蕾,都是在考驗餐廳的功力,CAFE UN DEUX TROIS法式料理不用馬克杯或陶瓷杯,而是用透明的杯子,還能一眼窺盡整個舒芙蕾的樣貌、橫剖面等!視覺上確實很吸引人,不過吃起來還真的有點金莎巧克力的味道,旁邊的柚子冰沙很酸,剛好可以醒舒芙蕾比較偏甜的味道。

 

螢幕快照 2015-08-29 上午12.05.04.png 

當天for生日訂餐,CAFE UN DEUX TROIS法式料理的招待,記得這也是他們的招牌芒果奶酪。

 

基本上,CAFE UN DEUX TROIS法式料理我實在不推,但可能真的是因為在文華裡給人的過高期待,不然只是東區的話,也許就不會這麼嚴苛了, 但主要還是我覺得餐點沒有貴到那麼有價值,至少定價再對半,我會覺得更合理一點。

 

 

延伸閱讀

有夠超人氣的麻膳堂(MENU)/絕對必點和絕對不要點的菜色! 

紅帽子 X HELLO KITTY 蛋捲小禮盒!(一盒只要99元,超萌盒子還能做收納!) 

台北肉鋪廚房。傳說中的戰斧牛排(MENU)。多人聚餐大口吃肉的一種選擇 

台北公館發福漢堡:花生醬牛肉堡+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到現在還是很讓我迷戀 

排隊也要吃!! 台北西門阿宗麵線好吃的4個關鍵/據說是日客票選最愛 

排隊也要吃!! 台北西門阿宗麵線好吃的4個關鍵/據說是日客票選最愛 

排隊排得很值得!!微風廣場B2丸壽司迴轉壽司(MENU)/好吃的讓人覺得很幸福 

Mrs.THAI這味泰泰-泰風拉麵(MENU)/很海味的泰式酸辣。泰式小菜一份都60元 

台北石牌臭媽媽手工臭豆腐(MENU)/蛋捲臭豆腐、滿滿的香菇清蒸臭豆腐 

台北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的美味(MENU) 

台北永和橋壽司豪華丼套餐(滿滿的鮭魚卵和海膽/新鮮好吃,心目中的超高CP值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麻辣鍋)全菜單MENU/視覺藝術饗宴。這樣點每人1000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