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

2014

 

每年入秋的九月份  大溪的中新里都將悄悄飄出獨特的韭菜花香  
純白如雪的韭花隨風搖曳  偌大的花田猶如白雪覆蓋  
於是人們說:每到這個時候  都會下一場浪漫的九月雪 (韭月雪) ♥   

韭菜花的開花時間為八月初至九月底 當韭菜成熟後農民們就會開始採收  
而農民們大多會在清晨收割韭菜 因為收割下來的韭菜賣相較佳! 
所以想看見九月雪的民眾們 還真的要好好把握機會~ (叮嚀) 

    

(2014 0920)
前兩年就非常想來一探究竟  雪白的韭菜花海的美好景致
在颱風將至的昨日  神ちゃん終於開著噗噗載著白雪完成場微甜輕旅行的心願

我們先前往大溪老街安頓好肚皮、躲過最炎熱的正中午後才往目的地出發
尤其是颱風將來  天氣悶熱到令人難耐!! 1碗冰的綜合黑豆花根本無法過癮  :(( 

 

今年的大溪鎮韭菜花季逍遙遊活動 雖然活動已經結束
但其實在中新里的大鶯綠野景觀自行車道的兩旁  ( 也是韭菜專生產區) 
還是能看見非常美麗的韭菜花海唷!! 但由於是產業道路強烈建議大家騎車前往
因為路非常的小條會車要十分小心更不方便停車  若隨意的停放路邊也很容易阻礙到車輛的通行 

※ 交通訊息: 沿著大溪鎮大鶯路 --> 看見大溪農會中新辦事處對面為1320巷口進入 (下坡) 
朝路邊設立的 「中新里 - 韭菜生產專業區」的紅色箭頭指示牌前進即可到達!!

 
 

大鶯綠野景觀自行車道就像鄉間小道  原本以為遊客應該不多結果還是遇到大批的賞花人潮
但其實中新里的韭菜花田的佔地滿廣的  分了很多區塊  有些已經被收割~有些正綻放雪白花朵
所以大家不必急著停留在人潮處 (附近有土地公廟那裡人潮最多)
建議往後方400~500公尺處也是能見到完整的韭菜花田唷! 

 

神ちゃん刻意躲開了人群  藍天白雲的景象十分迷人 

 
  
 
 

我們小心的走在田梗上不隨意造成不必要的破壞  美好的花田還需大家一起用心保護!

 

之後我們回車轉往另一區韭菜花田  看見綠油油的稻田忍不住隨之起舞 

 

這一區的韭菜花明顯沒有之前那區來的雪白! 韭菜的葉子被陽光照射變的軟軟彎彎的所以感覺比較矮 (疑?) 
所以若是想營造被花朵們簇擁的感覺  不妨可以蹲下來拍攝唷!! (教學ing)(但我不想蹲)

 

每天忙碌的生活  遇上假期除了找間不錯的咖啡廳下午茶之外
白雪也非常推薦大家不妨出外踏踏青
這片白茫茫的浪漫韭(九)月雪 我猜你/妳們應該也會喜歡的

  

哎呀~ 心動的話你們就快來玩吧!!  (^_-) 

以上。記錄分享



大溪中新里韭菜花季 / 桃園縣大溪鎮中新里韭菜花生產專業區
地址: 沿著大溪鎮大鶯路 --> 看見大溪農會中新辦事處對面為1320巷口進入 (下坡) 
朝路邊設立的 「中新里 - 韭菜生產專業區」的紅色箭頭指示牌前進即可

banner06 
▲ 玩♥ 桃園&中壢懶人包 / 點選看更多 

sharonwhite04

 

 點圖就可以進入 白雪姬 喫趣玩  快來分享生活吧~  ♥   

白雪姬
7 人追蹤

文章:86

人氣:908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