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OCT

2014

header  

痞客邦現為台灣本土第一大社群網站,截至2014年9月為止,全站會員數超過450萬,平均每天PV更是超過2800萬,其中,全站部落客的總文章數已超過3.5億篇,平均每天產出的文章數為35萬篇,總部落格數,更是高達330萬。

 

在這樣最具代表性的社群網站中,從中探索其BigData的趨勢自然也就更加的有說服力,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到了2014年已經進入了第三屆,是透過探勘所痞客邦站上有流行美妝部落格的文章而整理而成的美妝大賞,沒有個人主觀情緒的影響,更非由投票、灌票來給予成就,完全是藉由Pixinsight統計近一年來,全站超過百萬篇的流行美妝口碑文章,上億人氣的統計結果,也足以佐證名符其實”千萬口碑”美妝大賞,而痞客邦現階段身為台灣本土第一大社群網站,就部落格口碑文章統計來說,在市場上是最具說服力的!

 

2014年第三屆的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主要分保養和彩妝兩大類,其中再各自細分為6項屬性,一共12項,藉由Pixinsight統計近一年來,全站超過百萬篇的流行美妝口碑文章以及上億人氣的流行美妝文章,探究其各品牌產品的文章數、人氣數以及分享數等三大權眾指標,然後篩選出每項屬性最具部落格代表性的品牌商品,給予第三屆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的榮耀。

 

完整名單詳見:

http://pixnetbeautyaward2014.events.pixnet.net/index.php

 

而本篇文章,將針對2014年第三屆的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的保養類別,去探究在保養分類下的6大屬性,包括清潔用品、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凝膠/凝凍)、面膜以及眼部保養等,藉由Pixinsight去探究在痞客邦站上的文章數、人氣數以及分享數的比例,用以掌握以及了解保養市場近一年來網友關心的趨勢和相關比重究竟為何?

 

2014-10-13_113858  

在2014年第三屆的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中,根據Pixinsight去撈取近一年來痞客邦站上所有相關流行美妝的保養文章數,針對6大品項,文章數量比例如上圖,可以看見,保養首重的清潔用品文章數,在所有6大分類中佔比39%,是為最高,其次是精華液,佔比21%,從這樣的佔比來看,主要可以解釋由於清潔用品可以說是保養必備第一步,就算你沒有後續保養步驟,但多數的人仍然會使用清潔用品,相對來說,文章分享的可能性也就會比較高。

 

精華液的文章數在保養品項名列第二,佔比也有21%,雖然說精華液通常價格較高,但尋找口碑的可能性也就會更高,因為在查詢口碑後,才比較會有進一步購買的可能,也因此,在這樣的需求之下,也容易誘使部落客們大量分享精華液相關文章。

 

 

2014-10-13_113850  

近一年來,2014年第三屆的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得獎名單中,根據Pixinsight統計發現,全痞客邦有超過百萬篇的流行美妝口碑文章,總和超過上億人氣,其中,保養類針對這6大屬性去抓近一年的人氣比例,基本上佔比順序和文章數沒有太大的差異,總人氣仍是以清潔用品佔比42%是謂最高,其次是精華液,倒是在眼部保養的部分,佔比比較有明顯的提升,等於說在相對佔比較少的眼部保養文章數中,卻在人氣數上有比較明顯的增長。

 

回歸到使用者消費習慣來討論,眼部保養通常是最難看到有明顯改善的一個保養步驟,甚至也有不少學派認為眼部保養對肌膚並沒有太大的實質效果,在到底是不是需要,以及效果如何地探究下,口碑的探索自然也就成為消費決策前的重要關鍵,畢竟在不穩定性下的消費困惑,口碑的結果,將會是決定是否購買的重要參考依據。

 

 

2014-10-13_113836  

在探究完文章數以及人氣數後,接著就是分享數,一篇文章是否能達到有效的擴散,最重要的關鍵點還是來自該篇文章被分享的頻率和次數,根據Pixinsight統計發現,2014年第三屆的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的保養品項中,在此次分享比例最高的仍是清潔用品,佔比50%,近乎全部佔比的一半,顯現在清潔用品上,有更多數的可能是社群間想要串聯彼此互動,進而達到相當廣泛的分享,一次逼近全部保養佔比的一半。

 

比較特別的是,在原本文章數以及人氣數的佔比都是第二名的精華液,在分享數上佔比是15%,卻輸給眼部保養的17%,顯現,眼部保養整體文章和人氣數雖不如精華液來得高,但在分享上的擴散力上,卻是高於精華液,也證明在社群互動上,眼部保養是網友普遍較關心的。

 

 

結語

2014年第三屆的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主要就是藉由Pixinsight統計近一年來,全站超過百萬篇的流行美妝口碑文章,共上億人氣的統計結果,其中三大權重包括文章數、人氣數以及分享數,在這樣的三大指標下,去授予大賞,保養品項共有6項產品屬性,而完整名單可見2014年第三屆的痞客邦千萬美妝口碑賞活動網站。

 

 

 

◎還看不過癮?快來看看更多的【PIXNET網路社群報告】

http://www.7headlines.com/collection/set/424078/PIXNET 網路社群報告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293

人氣:283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