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

2015

香菇肉燥,我想這是每個家庭的常備菜,而且好做、簡單又快速!
DSC04352
南部叫做肉燥飯,北部叫做滷肉飯,其實在家自己動手做非常容易~
而且我覺得也比較不油膩或者是肉質可以自己篩選,吃起來更安心:)
肉燥飯對我來說就是簡單的滋味,不簡單的感情的菜呀!(整個文青上身XD)


來看看我家的簡單肉燥料理吧))

[準備材料]
1. 新鮮香菇5~6朵,切丁備用
DSC04298
***我家可愛的大姑來告訴大家:香菇水不鼓勵人家用,
因為買的產地不清楚,怕有殘留藥物,
有的甚至含有二ˇ氧化硫所以大家自行評估)))XDD

2. 豬絞肉一盒(超市買所以忘了注意他的分量)
DSC04281

3.大蒜3~5瓣,切末備用
4.小黃瓜切片備用,少許肉鬆備用


[調味料]
醬油
米酒
白胡椒粉

糖(我用冰糖)


[使用廚具]LE CREUSET愛心鍋(18cm) 
DSC04287



[作法]
1.先熱鍋並且爆香蒜頭跟香菇,然後加入豬絞肉一起拌炒,
DSC04296
DSC04300

3.淋入醬油(我大概是一杯)與水(水比例不用太多大概也是半杯~一杯左右)
DSC04303
DSC04306

4.加入少許的糖
 (這個一點點就好,像南部偏甜口味可稍微加多一點,若不喜歡甜味重可以不用加) 我大概加入15g~20g冰糖(目測)


5.加入一匙鹽
(我家不重鹹一匙我家奶爸還覺得算重....因為醬油本身也有鹹味)

6. 加入少許的米酒(20ml左右)這只是提味跟去腥而已
7.煮滾後關小火悶煮約10~15分鐘即可。
DSC04304
(我用鑄鐵鍋若一般鍋子可稍微加長一點時間讓其入味,電鍋煮也可以就外鍋一杯水)


8. 煮好後灑上白胡椒粉,家常香菇肉燥就完成。(我個人添加白胡椒粉分量會比較多)
DSC04345

 

吃不完的肉燥可以冷藏,不管是拿來拌麵拌飯都好吃喔!
小朋友超愛!!可能鹹鹹甜甜又有肉的口感很Q彈~~~
DSC04354

簡單的香菇肉燥營養好吃又下飯,我還假掰的學小吃放了黃瓜切片跟肉鬆~~哈哈哈~

DSC04351 DSC04355

p.s我沒有加入油蔥,因為家裡沒有!哈哈~若有油蔥的先放下去爆香,口感更濃厚喔~
我覺得這是家常菜色中最好掌握的一道了,您說是嗎?


[精選食譜延伸閱讀]

[幼兒食譜]騙小孩專用甜點DIY~草莓香蕉豆乳鬆餅,討喜好吃又健康( LE CREUSET 16CM平底鑄鐵鍋開箱)

[甜點]超級討喜好吃的草莓布丁吐司~(氣炸鍋/烤箱都可以) 甜點苦手都能輕鬆完成!

 [幼兒食譜] 好吃健康又簡單的美味小蛋糕(蒸/烤皆可的鐵鍋鬆餅蛋糕)

[食譜]泰式酸辣醬汁佐嫩煎松阪豬(絕對簡單成功100%)

[快速簡易食譜]粒粒分明 好吃營養的櫻花蝦藜麥炒飯(獻給忙碌的上班族媽媽)

[食譜]大人小孩都愛的香濃白醬鮮蔬筆管麵~(超簡單白醬做法快來學)

[食譜實作]原來賣相超好,討喜好吃的薄切手風琴馬鈴薯這麼簡單!(使用氣炸鍋)

[食譜]唇齒留香的麻婆豆腐v.s 清爽滑溜燴豆腐料理~好下飯好簡單的家庭常備菜

[食譜]無水番茄料理~番茄海鮮湯, 濃濃茄紅素,低熱量又健康營養美味!

[開運8道年菜食譜]高昇排骨、櫻花蝦臘味飯、麻油雞飯、蔘雞湯、乾煎白鯧魚、樹子蒸鱈魚、煎干貝、再來加碼歡樂彈牙花枝丸

[年菜食譜]簡單好做又好吃,賣相滿滿的奶油蒜香鮮蝦粉絲煲

[食譜]你不能錯過的完美滷汁比例 (高昇排骨實在是太讚了!)

[食譜]家常紅燒牛肉系列~一鍋吃光光!

[食譜]專屬冬季的甜蜜感,草莓煉乳 布丁超簡單!

[育兒食譜]烤 (蒸)布丁真的超簡單,安心滿意的媽媽口味~(內含焦糖醬製作)

[食譜]不輸早餐店與餐廳的Q彈蛋餅與法式軟餅!(新增蘿蔔絲餅)

 

更 多 joy小廚娘食譜記錄在這邊http://joylee1124.pixnet.net/blog/category/899218

 


喜歡我的小小簡單食譜與鍋碗瓢盆 之路歡迎給個鼓勵讓我知道,多多分享轉發囉:)

 


粉絲團等你 加入一起拉迪賽嘿~~~
000014 


instagram帳號:joylee1124

  

  
          


   

Joy
6 人追蹤

文章:0

人氣:2765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