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

2015

P4010016.JPG

說到「京都必吃美食」,我心中最愛的除了抹茶外,就是「豆腐」了。(豆類製品我也都好喜歡啊)

今天要來補ㄧ篇我一直忘了寫的食記,是今年3月去京都賞櫻時吃的,一不小心就拖到了楓葉季~ XD (也很剛好)

反正春秋兩季就是大家很喜歡去京都的季節,趁著11月楓葉季到來前,趕快跟大家分享一下好吃的豆腐料理。

今天要分享的這間是位在京都駅JR伊勢丹11樓的餐廳「京豆富「不二乃」(京とうふ藤野)」

 

 

 

 

 

 

 

其實,這間不是我原本預計要去的店,當初ㄧ開始是計畫要去本店(京とうふ藤野本店/ TOFU CAFE FUJINO)的。

無奈在京都的賞花行程也是每天都到處奔波,等我那天終於趕到北野天滿宮的時候,藤野豆腐本店也已經當日結束了...

所以我只好改在隔天去京都車站JR伊勢丹樓上的這間分店試試他們的豆腐料理~  (這裡也是需要排ㄧ下隊唷)

P4010056.JPG

 

 

好在我幾乎都是ㄧ個人行動,被安排座位也都滿快的。(我大多都座位不拘,常常被安排坐吧台我也很OK)

ㄧ坐下之後,服務生送上了ㄧ杯茶跟ㄧ杯豆乳~  (你沒看錯,就是豆乳,開胃用的)

P4010001.JPG 

 

 

這杯豆乳真的很好喝,冰的,有著濃濃的豆香,非常好喝順口~ 

P4010005.JPG   

 

 

這間因為是在百貨公司內的分店,所以MENU上的餐點價格也比較高,比本店高不少... (這點先提醒大家)

我記得他們本店也有類似午間料理的選擇,好像日幣1000多出頭,不會很貴。(其實我本來也打算吃那種的)

但因為我實在不想再跑去北野天滿宮ㄧ趟,所以就直接來這間分店了,這間的套餐都是日幣2000起跳唷~

(點這裡看菜單)

P4010010.JPG

 

 

 

看來看去,選了「梅」這份套餐,價格是日幣2,160(含稅)。

選這份的ㄧ個大原因就是下圖紅色標註的說明"豆腐可以續碗"~ 這點超棒的啊,我最愛吃豆腐了

P4010011.JPG

 

 

上餐速度滿快的,我的豆腐套餐很快就上來了~

這整份套餐中的每個小碟都跟豆腐有關,全部都是豆腐相關的餐點唷!開心~

P4010016.JPG

 

 

先來看我的最愛:豆腐!

這裡的豆腐是熱的,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鹹味,所以就算光吃這個也不會覺得沒有味道,單純配飯就很好吃了。

吃起來有濃濃的豆香,口感也很札實,不是ㄧ碰就碎的那種,非常Q彈又好入口,真的會情不自禁一直吃~ XD

就是這個可以"再來ㄧ碗"唷~ (我最後也有請他們再給我ㄧ份 XD)  

P4010020.JPG

 

 

冷豆皮。這個也好吃,跟豆腐吃起來的風味完全不同,但一樣都是豆香濃郁~ 讚!

P4010024.JPG

 

 

涼拌黃豆沙拉。這個吃起來就很清爽,還加了蒟蒻,非常開胃的小碟。

P4010026.JPG

 

 

連飯也都有豆皮唷!這裡的飯是連豆皮一起蒸煮的,所以飯吃起來也有豆香,而且帶有淡淡鹹味,很好吃!

P4010030.JPG   

 

 

南瓜可樂餅。我有點忘了這裡面有沒有加豆腐,但我記得也是很好吃,是以南瓜為基底的可樂餅~ 

P4010022.JPG    

 

 

鏘鏘~ 沒騙你們,我最後有再續了ㄧ次豆腐。(雖然肚皮已經飽到快撐破)

但這豆腐真的很好吃啊,推薦必吃這個豆腐,ㄧ定不會後悔!^^

P4010036.JPG

 

 

 

餐後還有甜點呢!

豆乳茶菓子+黑豆咖啡。印象中沒記錯的話,這是抹茶豆乳慕絲的口感,也滿好吃的唷!

P4010039.JPG   

 

 

 

京豆富「不二乃」(京とうふ藤野)

075-352-5401

午前11時~午後10時

京都市下京区京都駅 JR伊勢丹11樓

官網:http://www.kyotofu.co.jp/shoplist/iset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京都」相關文章~

【2014日本京都必吃推薦:超讚的京野菜吃到飽【はーべすと自然食バイキング四条河原町店】】

【【2014關西特賣情報】大阪LUCUA、大丸京都店、京都マルイ

2012的秋天美麗楓紅 @ 大阪城、嵐山天龍寺、金閣寺、清水寺 (賞楓時間:11/14-11/15)

2010 秋,關西蜜月行。京都隨處逛逛

2010 秋,關西蜜月行。京都,金閣寺

2010 秋,關西蜜月行。京都盛名鬼頭娃娃初見面 - 京都よーじやカフェ 三条店

2010 秋,京都蜜月行 。 清水寺

京都飯店推薦

【交通方便、安靜舒服、很有京都味:京都三条三井花園飯店 (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anjo)(查房價)

【有接駁車往返京都駅、飯店房間很日本風:京都裡加皇家飯店 (RIHGA Royal Hotel Kyoto)(查房價)

【就在京都鬧區巷內、逛百貨逛商店街逛錦市場都方便:京都四条河原町超級飯店 (SUPER HOTEL)(查房價)

 

 

 

 

 

 

 

 

 

 

 

 

 

 

Vera
24 人追蹤

文章:79

人氣:7347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