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Beata Te,真材實料,不要被「貴婦」百貨嚇到了

話說本山人有個好朋友Roger,他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同事,當時他跟我剛好都沒對象,其他同事們曾經熱(ㄐㄧ)心(ㄆㄛˊ)的想撮合我們,說實在我跟Roger很聊得來,他也真是個好人,但就不來電,且我們兩人有共識,那就是,如果爸媽都處女座的,小孩太可憐了!大家對處女座的刻板印象不外乎潔癖、龜毛,其實每個處女座在意的點都不太一樣,所以有時候我嘴上也會抱怨受不了Roger,同時又很矛盾的能同理心;反正就這樣,Ayame和Roger一直維持好朋友的關係,即使這兩年比較少聯絡。

上個月Roger跟我說,他要換工作了,也一陣子沒跟他好好聊聊,就約出來吃頓飯當慶祝。週五傍晚,信義區的百貨公司們門可羅雀,只有賣吃的地方人潮還能看。為了選個好吃好聊的場所,我們從阪急、誠品、新光三越一路逛到Bella vita,要是一般人早就翻臉了吧,但是處女座跟處女座出來,四樓看完了,五樓也看看再決定?好!五樓看完了,再去隔壁棟看看?好!我們兩個倒是逛得很開心,還一面笑著說處女座的人怎麼能龜毛成這樣。幸好沒有從阪急一路逛到ATT4Fun,不然晚餐就要改吃宵夜場了。Roger最後看中了貴婦百貨裡的Beata Te,剛好我也有興趣,爽快點頭。

IMG_2717

麵包好吃,能不能續我不確定。

IMG_2687

菜單官網上很完整,也有價格,就不貼了。點菜的方式很彈性,有全部都配好的單人/雙人套餐,有前菜主菜甜點任選的套餐,也可以純單點,對了我們兩人選菜又花了至少二十分鐘。

首先上桌的主廚甘邑龍蝦濃湯,濃郁的蝦膏味展現老闆和廚師的誠意,而這只是誠意的剛開始;接下來上的不管是干貝,牛舌,龍蝦麵還是羊排,都是剛剛好的火候,少一分不足,多一分太過,醬汁以清淡為主,凸顯食材原味。

IMG_2689

主廚甘邑龍蝦濃湯

IMG_2693

海鹽烤法國峨螺

IMG_2694

北海道大干貝

IMG_2697

佛羅倫斯低溫牛舌

看醬汁的顏色就知這盤麵膽固醇甚高,哈。食材新鮮,所以完全無腥,肉質結實這是當然的。

IMG_2698

招牌全隻活龍蝦手工細麵

IMG_2700

既然是跟熟朋友吃飯,蝦腳我就每支用手扯下來啃不浪費。Roger說廚師大概沒看過吃西餐還有人吃這麼乾淨的。若吃飯對象是暗戀的或剛交往不久的異性,我斷是故做優雅吃完刀叉吃得到的蝦身,含著眼淚帶著微笑讓服務生把剩的收走。

IMG_2705

IMG_2707

低溫爐烤小羊排朝鮮薊紅酒羊肉汁

甜點Roger點了當日甜點的奶酪,我點Chocolate Bonnet。

IMG_2708

IMG_2710

IMG_2711

IMG_2714

此餐唯一讓我覺得可改進的,就是水只有氣泡和無氣泡各一可供選擇,實在太少了。

IMG_2685

Roger買單,我沒細算一共多少錢,當然是很不便宜。不過,在高「貴」餐廳林立的信義區,它的價位絕非高不可攀;週五晚間竟然只有四組客人,讓人不禁聯想到是不是因為位處外號叫貴婦百貨的Bella vita裡,而讓食客卻步。我也曾經在Bella vita地下樓層用過餐,其他百貨公司美食街一位難求的時段,這裡依然冷冷清清。是沒錯Bella vita裡有很多商品是拿薪水買會很痛很痛的價位,但吃的其實沒比外面貴,下次在信義區覓食請放心踏進來吧。

祝Roger新工作順利囉。

http://www.beatate.com/cht/main.html

文章標籤